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进青铜器博物院 探寻华夏璀璨文明

作者:程尚志 庞雪琴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

     

9月13日,国际学院组织30余名2018级留学生赴宝鸡市中华石鼓园内参观青铜器博物院,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留学生新生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

大家先后参观了院内“青铜器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等四个展厅,了解到中国古代周秦王朝在青铜文化方面从陕西宝鸡发祥崛起走向盛世的历史篇章。

“毛公鼎”被誉为国宝重器,象征着团结、统一和权威,代表着和平、发展和昌盛,留学生们被其巧夺天工、气势磅礴的工艺外形所吸引,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中国是礼仪之邦,而这个礼仪来源于三千年前施行于宝鸡的周礼。作为凝结当时最先进技术的青铜器,也自然成为礼的载体。参观过程中,带队老师指着铜器上来自《诗经·卫风》的铭文告诉留学生,“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这是中国人的礼仪之道,希望所有留学生因受中国政府资助来西农留学有所感恩,勤学苦练,广结善缘,学有所成,未来为两国发展助力添色。

参观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MUHAMMAD MANNAN AFZAL(中文名:常思)等同学提交了参观感言:非常感谢国际学院安排参观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这是一次非常重要、愉快而又难忘的经历,一切都是这样的新鲜有趣,太不可思议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令人敬佩。4000年前就开始教民稼穑的后稷农神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农业院校充满了底蕴,我认为我来这里留学的选择是正确的,感谢你西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