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留学生参加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

     

  9月23日上午,来自22个国家的30余名我校国际留学生代表参加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表演活动,共同欢庆见证在中国首次设立的属于亿万农民的伟大节日。

登台亮相

伴舞表演

  留学生们先后参与了伴舞表演和“一带一路”采访两个环节。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留学生们先为《中国好声音》学员、古城歌者王恺演唱的歌曲《what′d i say》伴舞,展示了不同国家欢快的舞蹈形式。主持人肖东坡现场采访了7名留学生代表,问大家来自哪里?来干什么?学习了什么?有哪些收获?长相甜美可人的吴双同学2017年从哈萨克斯坦来到中国,具有语言天赋加之勤奋好学的她汉语好到让主持人竟不相信她是外国人,当得知22岁的她想找中国小伙做男朋友时,主持人竟真的为她现场速配相亲,已然传为一段佳话。

现场采访

现场相亲

  来自巴基斯坦的金乐天同学表示,他来中国已经四年了,今年是中国政府首次设立农民丰收节,充分证明中国对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农业院校学农爱农的学生,能够参加如此盛会,深感荣幸。

  来自非洲的杜牧同表示,刚刚结束了中非合作论坛,又迎来了农民丰收节,中国人总能让人眼前一亮。非洲人非常重视农业发展,力求摆脱饥荒让更多人解决温饱问题,正所谓“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的土壤学专业,以后为非洲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农民丰收节,不仅展示了我校留学生风采,而且让大家了解中国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整个过程,有利于传播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现场关注

央视著名导演梁国喜与留学生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