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庞雪琴 曹宇姝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

     

  12月9日上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杨凌国际农业创新港举行。陕西省外办涉外处处长高进孝、杨凌自贸片区主任明涛、西安新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伟、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院等及我校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此外,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杨凌自贸办和西安信诺网络科技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国际青年跨境数字贸易中心”也正式落户杨凌。

  高进孝对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地杨凌自贸区表示祝贺。他指出,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启用和跨境数字贸易中心的运营,将会为陕西乃至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外国留学生在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为陕西自贸区建设增添更多的“国际力量”。

  明涛介绍了自贸区有关建设及前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座谈培训情况。柯伟介绍了国际青年跨境数字贸易中心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同世界各国的创业者一起,架起中国和世界各国贸易的桥梁,将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成为开展跨境贸易的通道和中心。

  来自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6个国家的我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此前我校已有5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杨凌自贸办组织的“双创”培训,留学生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对跨国贸易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希望通过开展国际双向跨境贸易与交流,推动各自国家与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