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2011级留学生新生观摩第六届陕西省汉语朗读比赛观后感-开心去看朗读比赛
2011级留学生新生观摩第六届陕西省汉语朗读比赛观后感-开心去看朗读比赛
 
时间:2011-12-09 12:00:00  来源:    作者:孟加拉 吴若兰    点击量:
 
 

2011年11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有演讲比赛和国际文化节。我们大学2011年的一个越南留学生参加这个比赛,所以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留学生打算一起去西安交通大学观看那个比赛和国际文化节。

国际学院租了一个空调大巴。我们的老师告诉我们那辆车11:30从学校出发,不过我们差不多12点才出发,我们还没有到交通大学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就结束了。

演讲比赛在下午2:30开始。有26个留学生参加,他们是留学生,可是他们说的汉语非常好,如果你不看只听你觉得他们是中国人。

我们学校得了第三名。我学习汉语3个月,所以大部分汉字我不明白,我们都觉得比赛很有意思,很多留学生,中国学生和他们的老师去那里,那里非常挤。很多人都没有座位,他们都站着。我和一个越南同学坐在一个椅子上。

一个半小时以后我去外面吃饭。我问一个中国学生食堂在哪?然后去食堂买饭。吃饭以后我去他们的图书馆,看一看他们的图书馆怎么样,那里真大,干净又漂亮,有很多书、报纸。快回来的时候,我见到一个蒙古留学生,她是交通大学国际贸易的研究生。我和她聊天聊得很开心。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