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的中国梦(为什么选择在中国钻研水产养殖)
我的中国梦(为什么选择在中国钻研水产养殖)
 
时间:2013-07-15 12:00:00  来源:    作者:马达加斯加共和国 安迪    点击量:
 
 

参加缅甸总统来访活动.JPG

来中国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中国人喝开水,用筷子吃饭,并且它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过去的三十年里,亚洲的虾养殖已成为重要的水产养殖​​活动之一。 2006年,88%的虾产自亚洲,其中中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位列前5位,占世界总产量的81%以上。这一数据,让人明白,学习水产必须来亚洲。

对水产的浓厚兴趣,推动着我来到中国学习水产专业,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这里生活和学习的日子,又拓宽了我对中国各个方面的看法和想法。如今,我对中国的理解有了更好的角度。我发现,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里,人人安居乐业,努力营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中国是一个文明礼貌,热情好客的国度,中国人热情友好,乐于帮助。中国的历史文化悠久,并且影响着其它很多国家。

我叫ANDRIANTAHINA FARAFIDY,中文名:安迪,来自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马达加斯加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友好的国际关系,这也是我来中国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中国也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

2007830,我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在附近公安局派出所注册获得我的居住许可和相关医疗报告,从此开始我的中国之旅。

语言的美丽,让我愿意停留在这里继续我的研究。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对汉语一窍不通,对周围的环境也感到非常陌生,那种孤独无依的感觉让我非常难受。当时,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用汉语和我的中国朋友们交流,更可以用它来写文章。以前的我,总以为汉语是一个永远也不可能解开的谜团,现在我发现,汉语是一门非常美丽的语言,而且学得越多越觉得有趣。

文化的内涵,让我乐意在这里深入做研究。除了语言,生活习惯的不同也是我六年前刚到学校时遇到的一个巨大的难题,不习惯吃中国菜,也不习惯中国的气候。但是几个月以后,我渐渐地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同时我也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更融入了这里的精神—诚,朴,勇,毅。 迄今,我依然非常感谢所有那些在我困难时候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

生活的丰富,让我甘愿一直停留在中国。6年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成为我的家。在此期间,我经历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这里的校园非常大。有两个操场,不同的院系,许多宿舍和教学楼,食堂,银行,超市,实验室,这也是学生日常生活所必不可缺的,而且校园更是日渐美丽。

这里的节日很有意思。20081月底,我迎来了第一个寒假。这也是我们留学生的第一个长假期,所有的中国学生都回到自己的家乡庆祝他们的春节,而我们不得不留在学校。那些日子,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偌大的校园好像只有我们几个留学生,所有市场和校园周边的商店都暂停营业。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我们安排了聚会和游戏活动,我们第一次庆祝中国新年(鼠年),感受中国的春节并分享他们的幸福。春节期间,学校还为我们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活动和比赛,我还参加体育活动。

这里的美景让我热爱。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历史文化悠久的现代化城市。我和朋友游览过许多地方,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法门寺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大唐芙蓉园,碑林博物馆和国家森林公园等。此外,我也到过北京,上海,海南和香港,游览了著名的旅游景区。

这里的传统很特别。来中国以前,关于他们的传统,我只在书中了解一点,如今,我几乎已经完全融入这种传统中。中国人用开水冲泡饮用,据医学证明,这是非常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有利于身体健康。过去在西方他们有个错误的观念,认为用筷子吃饭很奇怪,但在当今这个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已经证明,用筷子吃饭可以很好的锻炼胳膊和手等平时较少运动的部位和肌肉。这里的人身体都比较匀称,因为他们准时吃饭,午饭一般在12:00,晚餐在傍晚6点,这是保持身体匀称的一个很好的习惯。在很多国家,人们不按时吃饭和休息,导致身体脂肪堆积,而损害身体健康。这里的工作时间是从周一至周五的早晨8点到12日,下午从2点到6点,中午12点到2点,是他们享受美味午餐和午休的时间。历史上,忠诚对于每个中国人的家庭都非常重要,尽管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各不相同,但是这都非常吸引我,并令我向往。

在这里取得成绩,让我骄傲选择了来中国学习。2007-2008学年,我顺利通过国际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我不是最好的学生,但我依然会尽我所能,接受挑战,争取做到最好。更幸运的是,在20116月,我顺利地通过了我的硕士论文答辩,并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毕业的时候那种雀跃和欣喜的感觉让我至今难忘,我知道自己没有白白浪费过去的这四年时间。更让我高兴的是,20119月,我获得了中国政府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成了我们学校的博士新生! 我是第一个获得这个由中国政府提供的优秀奖学金的国际留学生。同时,我还获得了2011-2012年度学术优秀奖。20131,我也是第一个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励的优秀国际留学生。另外,我参加过不同国家的国际会议,如中国和希腊,我公开发表了多篇论文。此外,在博士生培养计划中,我发表了5SCI文章,同时还有另外两篇SCI文章在审稿中。

我期待着在“中国梦”实现过程中成长。过去的终将过去,未来还等着我们去开拓,相信我的博士研究生生涯会带给我另一番生活和另一种感受,希望一年后,我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体会和惊喜。

中国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这里的人民和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在世界第三大,仅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有超过14亿,超过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上海也因其发达的经济和商业而被称为第二个纽约

据经济学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中国引领众多发展中国家吸收更多更直接的外国投资。在教育方面,中国开拓进取,注重学生的国际交流并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学术和科研机会。2008年中国北京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过去二十年来的发展和成就,中国的经济更是迅猛提高,国际交流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期待着自己能够在这个走向强盛的国家,学习到更多,将来有一天服务自己的祖国,服务这个世界。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