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难忘的中国生活
难忘的中国生活
 
时间:2012-06-14 12:00:00  来源:    作者:沙汉(孟加拉国)    点击量:
 
 

我叫Md.Shajahan kabir,中文名字是沙汉。

2008年,我从孟加拉来到这里,学习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我导师是霍学喜教授。

2008年,我学习了汉语课。现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用汉语与人高兴地交流了。

2008年以来,我有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非常乐意帮助我,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

要毕业了,我很感谢我的汉语老师们。苏老师、石老师,她们对人都很好,讲学也讲得很好。

来到这所大学以后,我参加了许多中国文化项目。

例如,2008年元旦晚会,我给学校的领导演唱了一首家乡的歌曲;2009年,在我们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我所有的留学生同学们都在的场合,我演唱了一首汉语歌曲。

2009年,我为我的汉语老师和一些留学生朋友准备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我做了我们国家的15道菜,把这些介绍给大家。我们所有的老师很高兴能吃到我亲手做的食物。

2010年,元旦晚会在学校的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我代表所有的留学生,演唱歌曲并且带领着所有孟加拉的学生一起跳舞。同年,我在北校参加了十一千米长跑比赛,这是我记忆深刻的一天,因为以前我从来没有长跑经验。那次,只有两个留学参加了这次长跑比赛。我们最喜欢的邵老师帮了我许多,他是个很细心的老师,经常照顾我。

2010年,我在国际学院的颁奖典礼上发表了演讲。我的中国婚礼和放风筝的两篇文章关于已经在我们国际学院网站上发表了。

2010年,春节期间,我去了河南省参加我的中国朋友的婚礼,也是我在中国生活的宝贵经历。我和我的妻子在我中国朋友的婚礼上非常开心。

2010年,我们学校的校长孙其信教授也在去参观我们的宿舍,了解我们的生活习惯。 

2012年6月,我从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在我的博士论文答辩中,所有的评委老师都很高兴看到我的学术成就。副校长侯曦教授还作为专家参加了我的博士答辩委员会。他对我大加赞赏,鼓励我继续在这里做博士后研究。我很感激他们。

在中国四年,我已经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篇研究性论文,包括SSCI第一作者,并且其他三篇准备在两个月之内发表,分别为第一、第二、第四作者在SSCI期刊上。

相比2008年,现在的我非常喜欢杨凌的一切,在市场,鱼、肉、蔬菜商店,服装店,电器店,甚至理发店的人们都很喜欢我,我和他们相处得也很融洽,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生活故事,我告诉他们我国家的文化背景。

要离开了,我向我真的会想念杨凌的,坦白地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四年,让现在的我不想去想我将会回国的这个事实,但我必须回去并且工作。

要离开了,我会经常想起一些帮过我的中国朋友,当我生病的时候,有些人总会陪我去西安看病。中国人很绅士、温柔和友好,我永远感谢他们。

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没有社会、政治冲突,人们都忙于工作,所以中国发展很快,我很热爱这个国家,也很自豪来到了中国,尤其是在这所大学完成博士学位。在这里的生活很顺利,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喜欢中国文化。来中国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重大经历,我从中国老师,学生和其他人那里学了很多,我会永远记住他们,愿上帝保佑他们。

我更怀念,学校带我们去那些好看的地方和好玩的地方游玩的开心时刻。

不舍得离开你,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的中国生活。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