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9     浏览:

     

全体外国留学生:

现将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予以转发,并提出以下执行意见,请严格执行。

1.高度重视,珍惜荣誉。本次评定的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校级先进,国际学院将全面宣传有关先进事迹,鼓励符合条件的外国留学生积极申报,争取荣誉,争当先进。

2.严格标准,规范申报。全体申请者必须具备遵守中国法律,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等基本条件。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申请程序要求准备各项申请材料,于2011年10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国际学院办公室。

3.外国语学习奖。外国留学生外国语学习奖申报语种仅限于汉语。本学年内通过新HSK5级以上或获得省级以上汉语竞赛三等奖以上者可以申报。

4.优秀研究生干部。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干部评定人选包括外国留学生汉语班级班长、足球队、排球队等学院运动队队长。

附件: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国际学院

                          一一年十月十七日

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

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校2010-2011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09、201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0级及以前博士研究生。

二、评优类型及指标分配

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人数指标分别为各学院(系、部)或学科点参评人数的7%3%,先进班集体指标为参评研究生班级总数的3%;优秀论文奖、科研成果奖、外国语学习奖根据条件评选,不受名额限制。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全班同学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班级成员无违纪行为,无重大事故。

2.班级成员学习成绩良好,课程无重修或补考现象;

3.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班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

(二)优秀研究生

1.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优秀,且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综合考核成绩排名位于班级或学科点(以30人为标准计算)前10名

5.自然学科类三、四年级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或录用)1篇与本人研究内容一致的SCI或EI学术论文,人文、管理类三、四年级博士研究生须发表(或录用)1篇SSCI,或CSSCI、我校认定的A类期刊学术论文2篇,且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派出国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参评条件可放宽为第二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联合培养单位的导师为通讯作者。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或录用)1篇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1.思想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良好,且课程无补考或重修现象;

3.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主动配合、协助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三、四年级博士研究生及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达到毕业基本要求。

(四)单项奖

1.科研成果奖

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前六名、二等奖前四名),且获奖内容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或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第一名),且获专利内容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持证人),且获奖内容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或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前二名),且获专利内容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

2.优秀论文奖

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或录用)1篇SSCI,或单篇SCI或IE IF≥2.0,或2篇SCI、IE 累计IF≥3.0,不含综述类、国际会议类文章,且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派出国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参评条件可放宽为第二署名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联合培养单位的导师为通讯作者。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在SCI、EI、《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或我校认定的A类期刊上公开发表与本人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一致的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不含综述类、国际学术会议类的论文。

3.外国语学习奖

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10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7.0分及以上,GRE成绩1200分及以上,或获省级以上外国语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四、评选程序

(一)研究生依据评选条件自愿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民主评议,择优推荐后报学院(系、部)。

(二)各学院(系、部)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对班级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选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单项奖,在本单位公示一周后,将无异议的推荐人员名单、材料报研究生院。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系、部)要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评选,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各学院(系、部)要以学科点或班级为单元对研究生进行综合业绩考核,在综合业绩考核的基础上进行先进个人的评选。

(三)研究生申请单项奖的材料在学期间只能参评一次。

(四)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管理制度;

2.考试作弊或考试不及格的;

3.有损研究生形象等不良行为的;

4.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五)先进班集体奖励500元,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各奖励300元,科研成果奖、优秀论文奖、外国语学习奖分别奖励300元。同时评选为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的,奖金只发一项。

(六)各学院(系、部)于2011年10月2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其中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1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研究生单项奖申报表(附发表文章的封皮和文章复印件或有关获奖证明)纸质材料各一式两份,2010—2011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单项奖汇总表纸质材料和电子版(excel格式)各一份。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一年九月八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