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

     

 

  有关来华留学生:

  根据《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教外司留〔2019〕2656号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来华留学生参评工作,有效激励广大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读来华留学生中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报。

  二、推荐名额

  按照通知要求,我校来华留学生可申报开放名额(全国共设100个名额),我校最多可推荐3人,各校将推荐人员信息上报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确定人选。

  三、奖励标准

  按照通知要求,对于本次获得该项荣誉学生,中国政府仅颁发荣誉证书,不发放奖金。

  四、申报条件

  1.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尊重并热爱中国文化,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团结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2.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科研能力。

  (1)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5分及以上,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或被CSSCI、SSCI、SCI、EI收录1篇(含录用)及以上。

  (2)博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0分及以上,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CSSCI、SSCI、SCI、EI源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或者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或者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4.已有事迹报道或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者优先考虑。

  五、申报程序

  1.本人申请。时起止时间为10月16日至10月21日中午12点,申请材料交送110办公室戴钰老师,申请人需提供2018-2019学年的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中英文不限);其他辅助材料(如宣传报道等);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获奖证明等材料。

  2.学校评审。10月21日至10月22日,国际学院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

  3.公示上报。国际学院对学校确定的候选人进行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通知有关候选人根据评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10月31日前统一向基金委报送申请材料。

 

 

 

                                                                                                                                                国际学院

                                                                                                                                             2019.10.16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