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时间:2011-04-15 12:00:00  来源:    作者:巴基斯坦 贾伟德    点击量:
 
 

327上午,我们40 多个留学生及他们的妻子、孩子等和国际学院的郑粉莉院长、祁选轩副院长、邵贵文老师、石相玉老师、吴剑老师、王晓燕老师等一起在杨凌的水运中心放风筝。

国际学院给我们买的风筝很漂亮,有很多的颜色,样子也很不相同,有蝙蝠、老鹰、美人鱼、老虎、吉祥兔等好多,四十多个风筝一起飞上天十分漂亮,水运中心旁边的人都过来看我们放风筝,我们外国留学生同学十分高兴。

我跟同学们比赛,看谁的风筝飞得最高,最远,在天上的飞的时间最长。结果我赢了,很开心,大家也玩得很开心。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我的风筝在空中两次与郑院长的风筝发生“碰撞”,她的风筝几乎快掉了下来,但是,经过努力,我们两个人的风筝都在空中很好地飞着。同学们都为我鼓掌,郑院长也很高兴,夸我学得很快,放得很好。

后来,很多同学好都过来看我怎么放风筝,都说我放风筝很厉害。其实,我有我的方法,因为头一天晚上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告诉我怎么放风筝,我还向一名蒙古同学学习怎么放风筝。我一直很喜欢用汉语对话,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可以看明白网上怎么教我放风筝的文章。同时,和蒙古同学交流也没有问题。郑老师、祁老师他们现场教我的,我也很快就明白了。所以,我放的比较好。

国际学院和我动科学院的老师对我都很好,我很开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生活。我的专业学习很顺利,已经SCI 的杂志上发了5 篇文章。从2007年开始这个学校留学生还没有发表过这么多文章。所以他们都为我高兴,我也会继续努力做出更多的成绩。

当然,我也很想回到我的祖国—巴基斯坦。因为,我想帮助更多的巴基斯坦人学习,希望他们也能够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专业,学习更多中国文化,比如做风筝、放风筝等等,巴基斯坦和中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朋友,才能永远做好朋友!我希望是这样,也希望其他的外国留学生是这样想的。让风筝飞的更高更远,让我们世界每个国家的人拉得更近更亲,就像巴基斯坦和中国一样。

谢谢国际学院的老师们!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