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的中国梦(愿中国人更健康)
我的中国梦(愿中国人更健康)
 
时间:2013-07-15 12:00:00  来源:    作者:塞舌尔 伊莎    点击量:
 
 

和朋友在袁家村.JPG

我叫ISSAC,中文名伊莎。来中国学习快四年了,第一年在南京学习汉语,后来转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农学,现在大学三年级了。
最近,我们班同学在写中国梦的文章。虽然,因为我是外国人没有安排给我写。但是,这个话题让我还是觉得很好奇!
中国梦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呢?经过同学的解释,我才明白,这个文章是响应中国的主席习近平先生提出的中国梦,青年学生写应该为这个光荣的使命做些什么的。
想想,这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后来,我们国际学院出了通知,让我们也尽量写写自己和中国梦的故事。
写故事,讲故事,让我觉得很有趣。因为,作为一名在中国留学多年的人,一名来自东非旅游岛国的公民,我很喜欢旅游,去过中国大陆很多的地方,看过很多美丽的人、衣服、山、水和房子的,也经历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我感觉自己可以写的。然后,真要写了,想起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都是生活中很小的事情,虽然有意思,却又和中国梦没有什么关系似的。
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感觉真要说有关的,还是我们希望中国大陆和台湾合作,让我们外国人可以很方便地从大陆这边去台湾旅游了。
我还想,中国是不是可以让我们外国留学生去香港、澳门和西藏更简单方便些。这样,我们就可以到中国更多的地方去游玩了。
不过,这些是政治的事情了,需要中国领导们的智慧和沟通,我并不感兴趣。就这样,觉得自己又没有什么故事好讲的了。
直到最近我生病了,两次去省人民医院住院,让我感到自己和中国梦是相关的,我希望中国人,人人都健康!
事情是这样的,前不久,大概是516号的样子,我肚子疼在杨凌医院看病,查不出问题,老师和医生深夜送我去了陕西省人民医院住院。
我住在了一个2人间的病房里。我的医生邱医生和那里的护士们,对我都很好,大家很热情。同病房的人也很好,房间也很干净,有老师、同学陪着我,一切都很顺利的,528号,我就出院了。
本来也没有什么故事了。64号我因为吃了冷的东西,肚子又疼了起来。感觉刚看好的病问题不大,就又去杨凌医院治疗了。几天下来,医生说治疗得不是很好,又让老师大半夜陪着我去人民医院了。
这次没有上次幸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们走了急诊通道。好几个医生帮我看病,问我的情况,后来安排了一个病床。
去病房的过程中,过道上全是人,很多病人在看病。我进了一个大病房,里面有十来个人的样子。
房子没有以前的干净,护士也很忙,我感觉没有以前好,就想念自己的医生邱医生和那些亲切的护士了。我和老师说了,老师帮我去找这次的大夫胡医生。
老师去了很久,回来的时候告诉我。胡医生同意了,但是有点不高兴。因为,本来就病人很多,没有病床了,他帮我们弄了一个,现在好像我们还不满意的。
我觉得对不起胡医生。因为,我知道他说的是实话,刚住院的时候,我和老师都见到了他为我们打了很多电话,我才有了病床。来到病房时,也看到了很多中国人在过道上看病。但是,我还是喜欢邱医生和那边的护士,因为他们知道我的病情。
在胡医生的帮助人,邱医生又来看了我,还让他的老师一个更好的医生帮我检查了。最后,我转到了邱医生那边治疗,一开始也没有很好的病床,是加床。后来,医生、护士又帮我调了,让我有了一个干净的治疗环境。
故事就这样,并不复杂。却让我一直记着,我感谢老师、医生,却更想起了那些中国病人,感觉自己占了他们的床位似的。
我真心希望,中国人健康更多些!
这样,我们留学生、外国人生病也就不用占你们的床位,你们也就不用更多人在过道上住院看病的了,还有我们很好的医生和护士门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简简单单,来自我的故事,也来自我的内心。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