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媒体我院
 

《陕教疫控组简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云端助力教育扶贫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

     

  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陕教疫控组简报 匚⒛⒛〕第 231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云端助力教育扶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不 断推进中外青年交流 ,促 进民 心 相通 ,5月 23日 ,西 北农林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金乐天和中非共和国留学生杜牧同 ,在云端用汉语为陕西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四五六年级的 373名学生进行“ 带你看世界丝路大讲堂 ” 讲座 ,帮挟合阳县教育事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在 “ 云 ” 课堂上 ,金乐天告诉孩子们 ,当他看到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无比激动。今年是中巴建交 69周年 ,他以中巴友谊为主线 ,讲述了支援汶川、也门撤侨 、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 新冠肺炎疫情互援等中巴情比海深的故事。他表示 ,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展 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全球合作抗疫让中国政府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全球共识。他鼓励孩子们 ,以钱学森 、袁隆平和钟南山等科学家为榜样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来自中非的杜牧同家里有十 二口 人 ,除 了父母 ,十个孩子中他排行第九。他从小立志学习兽医学 ,经 过不懈努力 ,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如今即将获得兽医学硕士学位 。杜牧同将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相互支持的故事娓娓道来 ,用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要放弃梦想 ,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 ,涵 盖地理、人文等各个方面。孩子们在线上听得很认真 ,课后 ,很多孩子还翻出了去年两位留学生老师在笔记本上留给他们的签名。他们纷纷表示 ,在屏幕前再次看到老师 ,感到非常亲切和兴奋 ,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 ,让他们很有收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 知华友华 ”国际学生 ,引导他们 懂农业、 爱农村 、 爱农民 ”;积极投身中国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 ,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主动公开) 

                                                                                                                                                                                                             

   送 :    省 委办公厅 、 省政府办公厅,教 育部办公厅 、 体卫艺司。

            光华 、山稳 、高阳同志。

            省防控 工 作领导小组。

            各设区市教育局 ,杨 凌示范区教育局 、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 ,韩 城

            市教育局 ,神 木市 、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各 高等学校 ,厅 属中等

            职业学校 ,委 厅属各直属单位 。

            育系统防控 工 作领导小组各成员。                                                                                                                                                         

     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瘐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