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启动会

作者:宋宝娣 常星海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

     

5月8日,我校2021年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会议在国际学院会议室召开,农学院、水保所等19个相关学院(所)留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和留学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学院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对学校2021年来华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方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各方要在充分沟通、研判、平衡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展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严把评审环节程序和时间节点,以年度评审工作为契机,全面摸清留学生培养状态,推进学业进展,提高培养质量。

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是学校培养“知华友华”农科高素质留学生的重要抓手,是国际学院-专业学院-留学生导师-任课教师在推进留学生专业教育协同联动的有效举措,通过各部门对留学生上一学年道德品行、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参与活动等方面的综合研判,决定其是否具有继续享受、中止和恢复享受奖学金资格。

按照国家要求,因疫情办理休学的留学生仍需参加奖学金评审工作。启动会前夕,国际学院面向留学生发布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积极联系海外休学留学生收集相关评审材料并反馈各专业学院(所),有效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实施。

结合上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我校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反馈意见,今年的评审工作更加突出目标性和导向性,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实施细则》中增加了对评审工作结果的运用,对评审结果优秀的留学生学校将在推荐参评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校长奖学金等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