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林业大学俞元春教授在线分享 全英文课程授课经验和体会

作者:王艳霞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

     

4月6日,国际学院特别邀请南京林业大学俞元春教授在线分享了他给留学生讲授全英文课程的经验与体会。我校承担研究生全英文课程教学任务的部分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导师3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

俞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心得,从国家、学校和学生需求三个层面,阐述了学校开展全英文授课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勇于承担全英文课程的教师们具有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业务能力。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俞教授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计划编制、教材选用、教学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操作重点、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思路,同时也展示了他在国际课程平台上开展的课程共享工作,鼓励老师们以积极的心态通过课堂认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主动作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传递中国智慧。

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推进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国际学院积极与国内同类兄弟院校联系,为专业学院、留学生导师和任课教师搭建平台,不断学习全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经验,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软实力。

image.png

简介:

image.png

 俞元春,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土壤污染修复与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国家“南方紫色页岩山地生态修复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土壤学会、中国林学会第九至十二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国家“杉木创新联盟”、江苏省水土保持学常务理事。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项目、欧盟Erasmus+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梁希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励8项。

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土壤学》(双语)、江苏省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Forest Soil Science》,主编江苏省重点教材《环境土壤学》等教材(副主编)5部,出版《城市林业土壤质量特征与评价》等专著8部。教学成果获江苏省教学与研究成果奖、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本科生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