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非常时期显身手

作者:王玉环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亚太森林组织向我校伸出援手,将其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Columbia,以下简称UBC)林学院共同打造的网络课程用于支持我校等国内3所农林高校国际学生开展网络授课。

UBC林学院是亚太森林组织重要合作伙伴,国际学术影响力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2017年开始成为亚太森林组织留学生培养合作院校以来,每年都组织留学生和林学专业中国学生在课余参加其组织的2-3门网络课程学习。今年这个非常时期,亚太森林组织积极与UBC合作,按照正常学期运行时间向中国合作院校提供8门课程供学生选择,每门课程总学时80-100,每周安排约10学时。课程学习包括远程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规定文献阅读、在线研讨、在线测验和作业等环节。我校专业教师结合本学期教学任务,从8门课程中选择“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业生态学”2门课程作为我校2019级亚太项目硕士生的必选课程,其他课程学生自由选择。为保证学习效果,我校积极与UBC沟通,将唐德瑞和刘伟国两位任课教师纳入教学团队,经UBC培训后全程参与组织指导我校学生学习,这种对学生负责任的合作模式也获得UBC好评。

参加过网络课程学习的2017级亚太项目学生马杰通过微信群鼓励同学们积极选课,他说“这是一个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好机会,不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能提高英语水平,对2年制的同学来说机会只有这一次,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