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素质拓展国际论坛报告会举办

作者:陈昭冰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

     

12月23日,由我校创办的留学生素质拓展国际论坛系列活动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智慧教室S3204如期举行。本期由我校资环学院田霄鸿教授做客并主讲《试验设计及其相应的统计分析在科研中的重要性》专题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身在国内外30多名中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image.png

田教授以国际期刊上与试验设计和统计分析相关的典型案例出发,结合本人的科研工作,从基础概念入手讲述了试验设计的含义以及相关统计分析方法。通过模拟演练帮助留学生了解了试验设计和统计分析模型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校孟加拉籍留学生王启表示,这是一次信息量巨大且非常有趣的报告,让他消除了很多疑惑,受益颇深。华中农业大学缅甸留学生许亦宸谈到,不同高校的学生在一起交流机会非常难得,希望西农大能举办更多这样精彩的报告帮助留学生提高科研水平。中国学生陈昭冰认为,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有效提高了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确实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成长引路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