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体验智慧农业

作者:胡伟静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

     

2月20日,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坦桑尼亚等8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参观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

捕获_副本.jpg

留学生们分别参观了“世界农业之窗、智慧种业园、智慧果蔬园、智慧农业双创园、产村融合园”五大园区的不同板块,其中“北美连栋膜温室”和“中东连栋阳关板温室”引起了大家的特别兴趣。这里有智能模拟北美、中东等温度湿度条件所栽种的各种花卉与农作物。他们看到在高科技管理下茁壮生长的家乡植物感到分外亲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我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专家张正茂教授向留学生介绍了不同类型温室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推广、应用及前景。

留学生对照自己所学专业重点了解有关作物栽培技术的同时,还不时向专家和讲解员咨询,了解智慧农业的全产业链生产过程。不仅拓展了自己的思维,也体验了学科交叉融合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其中,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张诺说,进入整洁的大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大数据和控制系统,自己不由得拿出手机,一边听讲解,一边录制视频,用哈萨克语介绍所见所闻,分享给国内同胞,现在已经有一万多直播粉丝了。

国际学院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杨凌农业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上合农业基地建设的不断完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希望通过此次参观,留学生们能对杨凌现代农业有更深的体验,将来毕业回国后,可以把这种友好情结带回自己的国家,向他们国家介绍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推进中外合作,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他们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