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农”情端午,粽香飘“洋” ——留学生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宋宝娣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

     

为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院于2022年6月2日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农’情端午,粽香飘‘洋’”主题文化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57名在校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短片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挂香包等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汉语教师苏磊鑫带大家重温汉语学习期的美好时光,同时给即将毕业的留学生送去祝福。随后学院又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包含有:根据学生宗教信仰准备的清真香粽、绿豆糕,还有中国老奶奶亲手制作的香包和花绳。

cc84012bcc5d4d5bbe57ca4cdad076ff.jpg  56acefa686934f2f8216d38fddf26ee3.jpg

           国际学院康继乐副院长为留学生讲解端午节文化                         给留学生分发端午节礼物

留学生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绿豆糕,一边分享着在西农学习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我的国家也有端午节,因为疫情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西农就像我的家,国际学院的老师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感谢学院给了我们留学生家人般的关怀”来自越南的阮文贵感动地说。

“用中药制成香囊佩戴在衣服上是传承千年的端午节习俗,有良好的寓意。”来自苏丹共和国的留学生苏亚当手拿香包,戴在自己小儿子手上,“我今年要毕业,孩子明天就要回国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活动,希望把这份中国的祝福也带回我的国家”。

97b9c849703045cbb6c2f745120d4b18.jpg  fc2315d07b914dc09037a5dd77c54b4e.jpg

                  苏丹留学生苏亚当带着孩子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

国际学院副院长康继乐说:“端午节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使学生们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将继续推动中外文化融通互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