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了解病原知识 增进预防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

     
                          --我院组织开展传染病预防专题报告

    为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高留学生预防各类传染病的能力,10月23日下午,校医院副院长屈宁宁副主任医师应邀在学院办公楼多功能会议室为留学生作传染病预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邵贵文主持,庞雪琴翻译,留学生辅导员曹宇姝、对外汉语教师苏磊鑫等与80余名留学生共同参加。

    通过传染病病原及患者图片展示等,结合我校学生肺结核患病案例、校园艾滋病预防形势、疟疾主要在非洲及东南亚发病等,屈宁宁先后讲解了肺结核、艾滋病、疟疾等传染病的致病病原、社会危害等,突出强调了在学生群体尤其是留学生群体做好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增进了留学生了解传染病的意识与动力。在此基础上,屈院长进一步讲解了肺结核、艾滋病、疟疾等传染病的发病症状及其病情演变,详解介绍了三类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及其预防措施,指出了社会上各种常见的传播方式误解,破解了传染病预防的错误认知与染病恐慌。最后,屈院长希望广大留学生积极了解基本医疗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有类似症状时要及早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共同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为切实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我院还将组织开展传染病知晓率问卷调查,了解留学生传染病知晓情况,以制定措施提高留学生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普及率。我院坚持按照国际公民教育体系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呼吸道防病、疟疾等疾病预防宣传与教育工作,广泛通过QQ群讨论、辅导员走访、海报展示、通知公告等方式,引导留学生关注生活健康与卫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