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观世界第八大奇迹 寻华夏千百年文明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

     

兵马俑.jpg

合影留念

    9月18日,由留学生辅导员、对外汉语教师带队,我院组织留学生赴临潼参观兵马俑博物馆。63名2015级新生与30多名2014级留学生参加活动。

    “1974年农民挖井打开这座宝藏。当年,考古工作者进驻,中央政府决定在俑坑上建立遗址博物馆。1979年博物馆开馆,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秦始皇文物陈列厅等先后开放,环幕影院建成。”伴随着导游的讲解,留学生不仅了解了兵马俑博物馆的建设历史与进程,更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文物保护的高度重视。走进一号坑展厅,威武雄壮的秦兵马俑军阵,让留学生连连惊叹。听着关于兵马俑的历史解说,走在中外游客的人潮中,“秦俑热”是每一个留学生的切实感受。不同兵种陶俑、将军、马匹等栩栩如生的造型,精致的铜车马,国外重要宾客的留言,展现在留学生面前的是中国古代文明,更是现代社会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后,来自印度、埃及的留学生不断感叹中国对古老文明与文化的保护与可持续开发利用,2014级留学生纷纷表示弥补去年因修路没能参观的遗憾。“不看兵马俑就不算真正到过中国”是兵马俑为留学生留下的共同文化印记。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