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15级留学生赴专业学院开展学前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

     

赵敏娟院长介绍学院情况.jpg

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介绍学院情况

参观动科学院实验室.JPG

参观动科学院实验室

资环学院副院长高亚军介绍学院情况.JPG

资环学院副院长高亚军介绍学院情况

农学院副院长海江波介绍学院情况.JPG

农学院副院长海江波介绍学院情况

    根据我院2015级外国留学生迎新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5日和9月17日,国际学院分别组织2015级留学生前往各自专业学院开展学前专业教育。

    2015级留学生共分布在农学、植保、园艺、动科、动医、林学、资环、水建、生命、机电、经管、信息等12个学院。各专业学院提前都做好了专业教育准备工作,通过精心安排专业教育内容,有效确保了学前专业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不仅仅让刚刚入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专业学院的热情和温暖,也深深被学院浓厚的学术环境和科研氛围所感染。

    在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主持专业教育会议,导师代表夏显力和研究生秘书参会。赵敏娟介绍了经管学院基本情况,留学生导师学术背景以及学院的优势学科、全英文授课专业等。

    在资环学院,副院长高亚军主持专业教育会议,梁东丽、王进鑫、翟丙年等导师代表和研究生秘书参会。高亚军代表学院欢迎各位2015级留学生来院学习,并从学院历史、机构设置、职工人员、学生规模、科研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教育等七个方面对资环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各位留学生导师就个人研究领域、方向、研究内容和课程选择等情况向大家做了说明。

    在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主持专业教育会议,教师代表孙秀柱、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会。王晓娟介绍安全稳定方面的要求;孙秀柱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等方面内容;研究生秘书辛清婷介绍培养计划、毕业管理等方面的规定。留学生还参观了比较基因组学与分子进化科研团队实验室。

    在农学院,副院长海江波亲切热情地接待了留学生。在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后,海院长带领留学生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和行政办公室。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外国留学生参加学前专业教育,目的是为了帮助留学生新生尽快的融入校园生活,更好的、更早的、更直接的了解学院的学术科研环境和导师的研究方向,拓展留学生专业学习长度,为留学生今后顺利开展科学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各专业学院积极配合,提出了很多留学生管理、培养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我校学习动物学的尼日利亚留学生MUSA, BELLO参加完入学教育后表示“专业教育为他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多重要的信息,为他和导师以及学院管理人员之间沟通提供了便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