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浏览:

     

复件 吴校长与马来西亚签署协议.JPG

吴普特与马来西亚签署协议

(7pS`05RS7$4FSX8}W8H2.jpg

吴普特与苏丹喀土穆大学签署协议

    9月11日-13日,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大学校长论坛在银川开幕。本届论坛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合作平台”为主题,有来自28个国家的77所大学及国内36所大学的200余名校长、专家学者出席。我校副校长吴普特、国际学院和国际处负责人参加。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宁夏自治区领导、苏丹高教科研部国务部长艾尔提嘉尼·萨利哈、摩洛哥高教与科研部部长特别代表杰米莱·米斯里,突尼斯高教部部长特别代表、科研部研究开发司司长宰雅尼·哈米斯,阿拉伯大学协会秘书长苏尔坦·艾勒阿德瓦等发表讲话。

    林蕙青在致辞时说,作为中阿双方间唯一的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中阿大学校长论坛为中阿高校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条件,有力推动了双方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向前发展。希望中阿双方进一步完善中阿教育合作机制,扩大双方学生流动规模,加强语言教学合作、智库建设与合作,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为打造中阿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代表团在论坛期间,与有关高校进行了多方交流,并就我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做了大量介绍。分别与苏丹的喀土穆大学、马来西亚的University Utara Malaysia签定了谅解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同时,代表团与先后与来自约旦、埃及、摩洛哥、吉尔吉斯等国家的有关大学洽谈了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通过互访,增进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