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10月20日上午,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副校长侯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近千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主持。

  侯曦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一项举措。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际交流氛围,增强广大师生推进国际化的意识和理念,加强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学生的友谊,全方位创造良好的国际交流校园环境。

  外国留学生代表阿丽莎和中国学生代表杨华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以“构建校园多元文化,推动跨文化交流”为主题,主要分为中外学生文艺表演和各国文化展览两部分。开幕式上,外国留学生们身着各自民族的节日盛装,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图片、书籍、乐器以及异域风情的歌曲和舞蹈,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外国留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食品供现场品尝。中外学生亲切交流,热情讨论,气氛热烈。富有中国元素的腰鼓和武术表演与各国文艺表演的完美呈现成为本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大学生参加学校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感受。来自美国的Colin幽默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文化节,因为有好多好吃的。”许多中国同学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人大开眼界,享受其中”,“留学生们做的食物味道很好”, “活动就像一面放大镜,让我了解了各国文化”。

  自2007年以来,我校先后共招收了40多个国家共460余名外国留学生,目前在校外国留学生共来自30个国家119人。

我校举行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侯曦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主持开幕式

留学生代表阿丽莎发言

中国学生代表杨华发言

 

留学生表演节目

侯曦副校长品尝留学生们制作的特色美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