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2级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1024下午,我院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113教室组织召开了2012级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首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祁选轩副院长主持,外国留学生辅导员及2012级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参加。

外国留学生辅导员邵贵文通报了2012级外国留学生第一次汉语考试成绩情况,指出了有关辅导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带领学习伙伴学习了《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管理办法》,并交流了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初始阶段的心理问题及博雅、汉字、拼音辅导方法和技巧等。

祁选轩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和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情况,突出强调了学习伙伴应做好外国留学生在校生活适应、学习适应以及学术科研适应三个方面的辅导工作。祁院长用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和案例,讲解了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有关注意事项,要求学习伙伴谨慎、认真地做好辅导工作。最后,他号召全体学习伙伴在与外国留学生互相尊重信仰和民族文化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外事礼仪,引导外国留学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校规校纪,刻苦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毕业成为知华、友华、亲华人士。

此次会议,明确了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职责及其有关工作纪律,给出了阶段性辅导工作的重点,为2012级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全面开展辅导工作提供了有利指导。

祁选轩副院长讲话.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