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多举措加强外国留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我校外国留学生公寓住宿人员多,留学生家属、小孩众多,住宿结构复杂,安全教育在外国留学生日常管理中十分重要。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自救技能,保障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近期,我院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外国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加强安全知识普及。编印《外国留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内容涉及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及火灾、地震逃生知识、消费者权利等信息各项内容。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外国留学生签订《外国留学生安全承诺书》,将常见用电安全和防火注意事项,通过“承诺书”的方式发放到每个寝室,告知每一名外国留学生。

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发布《关于做好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学习消防法规、杜绝使用明火、正确使用电器、禁止占用消防通道、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要求;在公寓大厅通过海报和X支架展板,图文并茂地宣传安全用电及日常防火知识,提示避免孩童玩火玩电。

    在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中,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纷纷主动签订了防火安全承诺书,并表示将积极学习防火和用电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公寓各项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