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第七届陕西省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11月3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那必和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阮氏幸同学在激烈的比赛中一展我校外国留学生风采,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在华留学的所见、所闻、所思”为主题,要求选手自行创作参赛稿件。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30名选手参赛。

那必的演讲题目为《中国通,不是梦》,讲述了自己在中国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经历;阮氏幸则向大家介绍了她发现的中国春节风俗《“福”字为什么要倒着贴》的来龙去脉。两位同学的演讲语言流畅,表情自然,姿态落落大方,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的一致称赞。

据悉,我校选送的参赛选手均为专业学历生,来校后仅仅系统的学习了一年汉语,能在省级汉语朗诵比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也充分说明我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未命名.jpg

未命名1.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