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0级外国留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为广泛听取外国留学生意见,进一步提高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5月18日上午,我院在汉语教研室组织召开了2010级外国留学生座谈会。学院教育管理干事王晓燕、外国留学生辅导员邵贵文和全体2010级外国留学生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祁选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2010级外国留学生踊跃发言,问题主要集中在语言学习、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几个方面,主要包括:第一,汉语补习主要是学习日常生活用语,难以适应非英语国家留学生专业学习的需求;第二,部分专业教师允许外国留学生不参加专业课程学习,只提交自学报告;第三,部分专业外国留学生回国调研时间碰到请假期限限制问题;第四,部分外国留学生生活在南校区、实验研究在北校,生活存在不便。此外,外国留学生还反映了公寓家具耗损等情况。

祁选轩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详细讲解了外国留学生请假规定,学校南北校区规划情况等,鼓励外国留学生们加强与国际学院、外国留学生导师沟通,开心生活,快乐学习,认真科研。王晓燕通报了2012年外国留学生毕业生情况和有关毕业要求等;邵贵文就近期即将举办的国际文化艺术节等学生活动做了安排说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