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1级外国留学生汉语词汇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老师带我们去兵马俑旅游”,“我们外国留学生的上课时间是早上八点”;这是我校2011级外国留学生在用“旅游”和“点”造句。

5月4日上午,我院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113教室组织开展2011级外国留学生词汇比赛。共有来自蒙古、韩国、越南、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埃及、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中非等10个国家的26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学院3位专职对外汉语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祁选轩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共分4个环节,包括比划猜词、认字组词造句、书面拼词组句和板书默写。比划猜词中,两人一组,一个比划一个猜,比划的人可以用语言和肢体动作来提示描述,但是不能描述某个字的读音或写法。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目最多的一组则获得该环节的胜利。比赛过程不仅考验了留学生的表达能力,而且也充分展示了留学生的想象力。

最终,来自中非的杜中兴、孟加拉的那必、越南的梅氏书、陆如中、陈明及等五位外国留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胜利。

丰富有趣的词汇比赛,彰显了汉字语言的魅力和内涵,激发了外国留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增进了不同国别留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对学院全面检测2011级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效果,有针对性地做好HSK考前辅导起到了积极作用。

解说猜词2.JPG

书面拼词组句4.JPG

词汇板书听写5.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