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11级外国留学生参观兵马俑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5月7日,由外国留学生辅导员、对外汉语专职教师、招生培养工作人员带队,我校2011级外国留学生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实践汉语语言学习实效。

走近博物馆,巍峨的骊山下,矗立着的是秦始皇宏伟雕像,威严之余更增添了学生们参观学习,一探“世界第八大奇迹”究竟的兴趣。留学生师生们先后观看了360度环幕影馆,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 浏览了1号、2号、3号俑坑,了解兵马俑的发掘历史,建馆过程及俑坑军容布置,初步辨识了高级军吏俑、车士俑、立射俑、跪射俑、武士俑、军吏俑、骑兵俑、御手俑的不同。

兵马俑坑内战车、骑兵、驽兵,不同兵种组成的混合编组,严整有序;真人大小的俑军,披坚执锐,军容严整;规模的宏大,场面的威武,直让2000年前的古代大军阵威凛凛呈现,让参观中的外国留学生们直惊叹古代中国人的高超技艺。外国留学生们认真地向老师请教,听讲解员解说,并不时和其他参观外宾交流。

参访结束后,外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兵马俑博物馆带给他们很大的惊喜,汉语的学习与历史文化参观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方式非常好,用生动历史人物、故事和文化遗产串联起来的中华优秀文化令人难忘,今后的汉语学习生活令人期待。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