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12年外国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资格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3月22日下午,我校2012年外国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资格评审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咖啡厅召开,国际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主持,校领导侯曦、王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际学院郑粉莉院长介绍了今年外国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工作前期的进展情况。
  截止2月29日,通过网上报名申请来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共有109名,经过国际学院资格审查和相关学院专业审核筛选后,共有48名申请者被初选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候选人。其中巴基斯坦24人,孟加拉8人,埃及7人,越南6人,厄立特里亚2人,喀麦隆1人。学生申请的专业方向共涉及农学、植保、经管、林学、园艺、生命、动科、机电、资环、食品、动医、水建等12个学院。其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名,占总数75%,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名,占总数25%;男生40名,占总数83.3%,女生8名,占总数16.7%。生源国较往年相对集中。

经过各学院、各部门的严格审查和讨论,在综合考虑了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国别、性别、学历、职业、年龄、英语水平、宗教习惯、婚姻状况、申报学科专业和接收导师等因素的基础上,会议最终确定了34名候选人名单。

侯曦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从服务国家整体外交、经济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的角度上来讲,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工作的效益日益凸显,尤其对本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我校留管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为外国留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设,规范招生录取流程,鼓励学院制定各自的留学生发展模式,对有能力培养好外国留学生的学院给予政策和经费保障。

王跃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对学科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学校不仅要下大力气招收外国留学生,而且要对学生负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把留学生培养好,让他们回国以后在事业上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充分发挥外国留学生教育的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

会场.jpg

评审现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