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学习伙伴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113教室组织召开了新学年首次汉语学习伙伴工作会议。外国留学生辅导及20余名2011级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参加了会议,学院祁选轩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祁院长指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关系到我国整体外交、经济建设、教育改革和发展大局,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贯彻国家外交方针的重大举措,我校非常重视外国留学生教育,希望全体学习伙伴能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帮助外国留学生尽快了解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社会习俗,学习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同时与外国留学生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祁院长结合我校外国留学生管理近期工作动态及有关事例,向全体学习伙伴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谨记外国留学生身份,恪守学习伙伴职责,不做超越职责的工作;二是努力帮助2011级外国留学生通过HSK考试,引导外国留学生完成由汉语补习向专业学习的过渡;三是积极宣传中国优秀文明,维护国家法制形象、大国形象。

    会上,外国留学生辅导员询问了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的帮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征求工作意见。同时要求全体学习伙伴引导外国留学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留学生生活手册》(中文版),尽快掌握手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