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来华留学质量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2月27日-28日,全国来华留学质量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东北农业大学协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副司长陈盈晖、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副厅长辛宝忠、教育部来华处、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等单位领导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16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近3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国际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秀琴司长以来华留学工作迎来的机遇、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挑战及今后的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做了报告,要求各高校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好地处理留学生规模和质量的关系,抓好品牌课程和示范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试点项目、推进预科教育改革,办出学校特色,做好后勤保障,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

    会议期间,7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参会代表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评定办法(征求意见稿)、“来华留学汉语授课品牌专业”评定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定办法(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