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外国留学生赴乾陵开展历史文化认知之旅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

     

为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课程的学习兴趣及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1月14日,由对外汉语专职教师及外国留学生辅导员带队,国际学院组织了60余名外国留学生及其家属参观乾陵系列景点,开展历史文化认知之旅。

独一无二的夫妻皇帝合葬陵,掩映在优美峻秀、巍峨峭拔的锥状山峰中,蔚为壮观的风景,给留学生带来了丰富的历史知识,也增添了登山之趣。徒步从头道门踏石阶而上,平坦的“司马道”两旁耸立着一座座石雕,守护着不远处的陵寝,让留学生们惊叹不止;道路东侧,闻名于世的无字碑,完整巨石巍峨耸立,使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浑厚凝重;道路尽头,“六十一蕃臣”无头石像群引起留学生们极大兴趣,纷纷查看石像英语介绍,并询问石像无头之因;结伴攀上陵寝主峰梁山,“天下第一陵”美景尽在眼底,外国留学生们尽情放飞心情。随后,师生兴致盎然地参观永泰公主墓、乾陵地宫等,欣赏了公主墓道、文化展馆及地宫历史遗存。

活动结束后,外国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活动,释放了考试和科研的压力,感到轻松;通过参观,更了解了武则天与中国唐朝,知道了那时中国的国际化水平,收获很大,不虚此行。此次活动,结合中国文化课程中关于女皇帝武则天的学习内容开展,对今后的针对性教学和友好交流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乾陵—司马道合影.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