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我校留学生教育被中央级媒体报道21次

作者:王兰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

     

2021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依托获批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以感知中国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不断强化留学生“知华友华”实践育人教育,增进中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有效推进国际传播。一年内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等中央级媒体报道21次,圈粉1500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建党百年之际带领留学生走进延安,了解白求恩、斯诺等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为人类命运抗争的感人故事。组织毕业留学生在离校前参观合阳县初心广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初心使命。

感受上合元素魅力,讲述精彩中国故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倡议提出两周年之际,组织留学生参加“我在杨凌看上合”全媒体采风活动,让留学生切身感受上合农业科技交流丰硕成果,向世界讲述精彩中国故事。

开展义务支农支教,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留学生“感知中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育人行动计划”,选拔5名留学生为合阳南沟村小学开展“线上+线下”英语口语帮扶支教工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取得明显成效。组织留学生参加由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辉彩中国“国际传播新声代”活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诺讲述在镇巴参与农技推广感人故事等,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2021年我校留学生教育被中央级媒体报道统计表

序号

内容

媒体

1

展现蓬勃发展的中国故事(当代西行漫记)

《人民日报》

2

幸福生活,是这样创造出来的(外国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人民日报》

3

“洋学生”在延安探寻中国革命圣地故事

《新华社》

4

来华留学生“最后一堂实践课”感受中国乡村发展

《新华社》

5

“洋博士”的春耕季

《新华社》

6

“我在杨凌看上合”全媒体行进式采风活动精彩纷呈

《新华社》

7

走,去看看“农科城”春耕咋就不一般.

《新华社》

8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志愿者安悦:我在十四运领略体育的魅力

《新华社》

9

正值春耕季,这里的田间跑来一位“洋”农民

《新华社》

10

渭南乡村来了“洋老师” 乡村教育有了国际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1

渭南乡村来了“洋老师” 乡村教育有了国际范(央视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2

留学生走进渭南:感知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央视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3

【老外看渭南】留学生走进渭南感知“三农”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4

【我在中国挺好的】一个哈萨克斯坦姑娘 半个中国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5

建强国际传播民间力量:首届“辉彩中国”精彩落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6

International Students Learn about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e, Rural Areas and Farmers in Weinan, China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7

دخول الطلاب الأجانب إلى مدينة وينان لمعرفة تطور الزراعة(留学生走进渭南:感知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阿拉伯语版)

18

Pakistani student assists China's poverty alleviation through education

《中国经济网》

19

Pakistani student amazed by China’s poverty relief achievement

《中国经济网》

20

Pakistani student to be bridge for Pak-China agricultural cooperation

《中国经济网》

21

Students vow to build Pakistan by learning from China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