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杨凌推介会

作者:胡伟静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

     

5月12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杨凌示范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国际学院组织来自哈萨克斯坦、中非、老挝、柬埔寨、尼泊尔5个国家的8名留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武新,陕西省贸促会副厅职干部郑东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秘书古多夫·尼古拉·阿列克谢维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讲话

留学生们见证了活动现场集中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参与了杨凌特色产品集中展示、推介和品鉴活动。参观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中国馆、国际馆、陕西馆等展馆。

期间,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哈斯铁尔发挥语言优势,主动用俄语向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秘书古多夫·尼古拉·阿列克谢维奇介绍杨凌和学校的有关情况,双方愉快交流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哈斯铁尔(左一)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秘书古多夫·尼古拉·阿列克谢维奇合影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张扬表示,这次活动帮助他更好的了解了“丝绸之路”的背景知识和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作为“丝绸之路”成员国,他为祖国感到骄傲,希望自己也能为中哈两国的合作交流做出贡献。来自中非共和国的留学生杜牧同感慨,杨凌有着得天独厚的农科发展优势,杨凌农业现代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商机,在留学期间,能亲眼见证杨凌的快速发展,感到万分荣幸。

国际馆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进入展馆后留学生们都急切地寻找着自己国家的展位。来自老挝的留学生苏子轩表示,丝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他会争取明年老挝也作为贸易国的一部分,向世界推广老挝产品。来自非洲的留学生陈欣和杜牧同看到加纳国展位后激动万分,倍感亲切,和加纳人一起跳起了手鼓舞,吸睛十足。

image.png

中非留学生在展览会国际馆和加纳人跳舞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组织留学生参与丝博会已成为我校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的一项内容,活动能让留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陕西,了解杨凌。留学生们用手机、相机记录着精彩的瞬间,通过“朋友圈”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声音。

image.png

留学生开幕式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