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 来华留学生秋季学期招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陈昭冰    发布日期:2023-07-31     浏览:

     

截至7月23日,我校“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本科来华留学生秋季招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image.png

招生面试工作由国际学院牵头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等学校国际学生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语言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等专家教授共同组成面试小组负责此次招生面试工作。

  国际学院把贯彻落实2023年5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主旨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守望相助、坚持共同发展、坚持普遍安全、坚持世代友好”讲话精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落实在行动上,经过积极申报项目,前期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自7月10正式启动面试工作以来,面试小组按照 “应试尽试”的原则,克服网络、时差、设备等不利因素,在国际学院前期与项目申请学生进行充分细致沟通的基础上,先后对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共计38名留学生,通过ZOOM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对预录取留学生共进行了三次线上面试。面试过程中,面试小组根据西安市“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要求,按照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程序,对参加面试学生重点从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成绩、语言水平、学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考查评审,以确保在充分保证生源质量的前提下,让每一位申报我校并参与面试的留学生得到公平、公正的留学机会。

        此次“中亚五国”专项奖学金项目本科来华留学生秋季招生面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校留学生生源结构,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增强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程度,有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