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级留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作者:宋宝娣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疫情特殊情况下,国际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留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安排

目前国际学院共有留学生285名为扎实做好2021年开学工作,国际学院对报到注册工作内容及流程,做超前谋划、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就学生注册、疫情防控、财务收费、接站安排、后勤保障、宿舍分配、线上中文网络授课等事宜在前期做了充分的沟通协调,统一了思想,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全员参与、热情服务

学院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线上线下与新生亲切交流,分享学校相关情况、学院动态;各部门负责老师各司其职,认真解答留学生疑问,维护报到注册工作秩序,提供迎新温情服务;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开学工作。

创新形式、提高效率

学院运用新媒体,提前建立新生微信群,与新生进行学习和生活交流。学生注册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结合学生具体情况对于境外学生全部进行线上注册。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能来校报到共计2名留学生;埃及留学生高天方在本校攻读硕士,今年作为新生继续攻读博士。泰国籍攀登是从国内其他城市来校报到,专门对接的老师提前对学生来校报到时间和行李数量、交通方式进行了摸底,一对一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时回应新生关切的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让新生还未到校就感受到亲情温暖。来校报到后,志愿者服务队的留学生志愿者给攀登介绍新生报到流程、安全注意事项、疫情防控要求、入学管理等内容,并带领新生完成新生注册、校园卡办理、出入境居留许可、宿舍入住、熟悉校园等。考虑到文化习俗以及地域差异,负责老师又安排了泰国籍留学生专门与攀登对接,解决后期攀登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感谢学院老师的帮助,让我感觉像回家一样”,攀登晚上安顿好一切给老师发信息说。攀登的顺利入学只际学院留学生新生接待准备工作的“提前演练”,对于滞留境外的留学生,国际学院随时准备着留学生的开学工作,做细做精做好留学生服务,争取让每一位留学生“顺利回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