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胡伟静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增强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学校“平安校园”,11月15日,国际学院联合校医院、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校医院医政科主任陈宁从科普角度,围绕心肺复苏,生动介绍了我们作为普通人,通过学习也能掌握、并在意外突发时能够救人生命的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急救的正确方法和步骤,耐心指导留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在实操演练环节,留学生踊跃互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1b30f48b3e0844aca7abe0c36c4e990f.png

校医院医政科主任陈宁作急救知识报告

59fccc65504a4c329144e697446c6f5c.png

留学生踊跃参与急救实操演练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为留学生做实验室安全报告。从实验室仪器清洗及卫生管理、安全操作指南、化学品特殊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应对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给留学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敲起了警钟,切实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0fdf3bdf8c1f44479f5177f16ec07f64.png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作实验室安全报告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培训课。报告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心理健康与成长几方面详细展开,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切实帮助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知识,提升应急能力。在消防安全环节,重点介绍了宿舍楼消防设备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现场进行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2904df90aa8b4ecb94fb1341228461bc.png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作校园安全与应急技能报告

6f6a241650c7449a953809f1d8feb2bf.png

留学生演练火灾应急逃生

“这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很实用,我们学到了很多应急技能。也督促我们以后要养成好习惯,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实验。”来自苏丹的留学生YOUSIF, OBADAH(雷佳音)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是留学生日常管理重要工作内容。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把集中安全教育学习与日常生活点滴学习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活动内容,积极推动安全教育实践行动,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