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代表访问斗口试验站

作者:常星海/文 郭勇/图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

     

6月23日,国际学院来自4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一行11人在副院长于瑛带领下,前往我校斗口实验站,实际体验我校农业推广方面的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试验站站长饶慧斌先后介绍了试验站的历史、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和目前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并向留学生讲述了学校创始人即首任校长于右任先生对中国农业发展的倾心付出与爱国情怀的故事,加深了留学生对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宗旨诚、朴、勇、毅校训内涵的理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副教授介绍了试验站近年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科研进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留学生们了解了试验站的功能与定位。

于瑛在座谈会中表示,学院组织留学生代表进站交流,一是让他们了解学校建校后第一个校外试验站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二是通过走出校园,让留学生近距离了解与认识关中地区的农业现状,培养其知华、友华情怀,三是通过实地参观,探索与试验站合作、在此建立“感知中国乡村振兴”文化体验基地的可行性。

会后,驻站师生带领国际学院师生参观了于右任先生第二办公室,介绍了实验田作物生长情况,并一同参观了附近葡萄酒酒庄,了解了葡萄酒酿造工艺和葡萄品种选育等情况。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赵山说,“此次参观让我们认识到斗口试验站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是我们感知中国的一个好机会”。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琥珀表示,从试验站老师和中国学生的讲解中,自己了解了试验站的历史、发展与研究现状;和中国朋友们的互动增加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是一次有趣且难忘的出行。

参观期间,国际学院对驻站进行田间实验的我校坦桑尼亚留学生海洋进行了看望。

座谈交流

田间讲解 (2).png

田间讲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