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获陕西省政府抗疫先进表彰

作者:王兰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

     

5月12日,2021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在西安开幕。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为积极参与陕西省抗“疫”工作的10位在陕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金乐天获此殊荣。

金乐天来中国学习已经7年,他是一名汉语流利的“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在疫情危难时刻与西农母校并肩抗疫。协助留管人员监测在校巴基斯坦留学生身体状况,定期分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统计汇总巴基斯坦留学生购买生活用品信息,帮助搬运分发生活用品。参与录制“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发声传音”视频并被《人民网》转发。

疫情期间金乐天还为合阳坊镇中心小学373名学生通过云端进行“带你看世界•丝路大讲堂”讲座,为该校贫困生捐献爱心书籍和水彩笔。同时在镇巴多次开展科技支农支教活动。《新华社》发布的从卡拉奇到中国农科城:一位“巴铁”留学生的丝路“农缘”对该生进行报道,点击量超过100万次。该生抗疫故事入选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image.png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金乐天获陕西省抗“疫”奖(右三)

image.png

金乐天获陕西省抗“疫”感谢状证书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