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层次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作者:王玉环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

     

近日,我校2019年立项的作物学等8个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项目通过校内验收,今年申报的畜牧学等3个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项目完成立项,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层次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留学中国计划》,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来华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目前,我校研究生层次全英文授课专业已覆盖植物保护学等1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林学等5个硕士专业,涉及全校16个学院(所)。

国际学院为做好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积极与研究生院和专业学院进行前期沟通论证,从整合共享资源保证建设质量的原则出发,做好师资调配和课程设置,项目遴选和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专业学院对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工作认识有高度支持有行动,肯定了承担全英文授课课程的教师们具有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需要,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支点。国际学院从2010年始开展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旨在从扩大国际学生流动、创新培养模式、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将服务国家战略的一个外在需求,转化为促进本校教育国际化的内在动力,形成良性联动效应。学校通过全英文授课专业这个平台,将国际化的内涵,从国际延伸到本土,带动人才培养的“走出去引进来”,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满足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需求;为实现与国际高校的课程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丰富了校园多元文化交流,提高了研究生跨国跨文化国际沟通交流能力。今后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围绕扩大教育开放合作的主题,努力打造全英文授课示范课程,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竞争力。

a482f97391be4314be7f72910eb47f8a.png

全英文授课课程结题验收专家组会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