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外师生欢度2021年国庆节

作者:胡伟静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回信精神,加强中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1日,国际学院组织来自10个国家的30余名在校留学生及家属,和来自专业学院的研究生秘书代表在杨凌小韦河畔“临水人家”窑洞小院共同为伟大中国庆祝72岁生日。

在前往窑洞小院的路上,留学生们一路欢歌,透过车窗,欣喜地看着外面层林尽染的山岗,一片繁忙的农田,栉次鳞比的农家小院,和挂在院外黄灿灿的玉米棒……

刚进窑洞小院,映入眼帘的便是掩映在绿树中呈半圆形整齐排列的15孔窑洞。留学生在户主引导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富有陕西地方特色的窑洞,仿佛走进了民俗文化展馆。特别是听说这些窑洞全是这家主人亲自设计,和家人一起花了3年时间才建造完成,留学生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人勤劳又智慧,愚公移山的精神值得学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国庆节窑洞介绍

参观过后,中外师生们开始共同准备自己的晚餐——包饺子和barbecue。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穿串、有的和面,有的搅馅……大家欢声笑语,齐聚一堂,一时间,农家小院俨然成了中西合璧的“国际餐厅”。美食制作过程充满乐趣,看,这是谁包了个“吉祥如意”元宝饺子,又是谁穿了个“同心合意”五彩缤纷羊肉串……。

       e1f81f9cdc774a529876b5d2a660636b.png   9d0684a834e04db58889cc5e763a3feb.png

国庆节穿串                                                                                         国庆节包饺子

活动中,中外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和生日歌为伟大中国庆祝72岁生日,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58f79bc69a694cf190235f42b1b14fbb.png 073794b54e2c4e7b8b71bd10442190b4.png

国庆节送祝福                                国庆节合影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重大节日,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共同欢庆,能够很好的感知了解中国文化,便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促进民心相通。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