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7日国际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国际处、国际学院14名党员职工赴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红四方面军在1932年末创建的苏维埃区域,毛主席称其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由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等组成。纪念馆展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部分实物和图片,汇集并保护了分散于各地的革命历史文物,反映了川陕苏区革命活动的历史全貌。参观过程中,通过生动翔实的资料和现场讲解,大家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共同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在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留的物品前,大家深深的了解到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和革命精神,被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情怀所深深震撼和鼓舞。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合影.JPG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合影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裴志超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郑重地举起右拳,面向革命先烈,再次宣誓,决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各项工作中。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位于南郑区的汉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何挺颖烈士故居。何挺颖1905年5月出生于陕西省南郑县,是井冈山时期著名军事指挥员,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1929年1月下旬在江西大庾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24岁。通过参观学习,缅怀红军先烈,感悟当年红军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使信仰之火熊熊不息,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何挺颖故居.JPG

参观何挺颖故居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