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国际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

     

1月27日上午,副校长陈玉林深入国际学院,就目前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国际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有关工作。陈玉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国际学院要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开展留学生层面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留学生信息仔细梳理、分类,做好目前在校留学生的稳定工作;了解、掌握因疫情要回国的留学生人数,要求其离校前阅知《知情同意书》并签字确认;通知寒假已回国的留学生暂缓返校;劝阻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留学生取消行程。当得知留学生防疫防护用品严重短缺时,陈玉林主动提出将自己实验室的部分留存口罩分发给留学生使用,并要求国际学院通过“留学生疾病防控工作微信群”、QQ群、微信群及布告栏等多渠道摸清掌握留学生动态信息,提前告知有关注意事项,尽可能保障防护用品到位,对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提醒留学生减少外出,做好自我保护,潜心学习研究,消除恐慌情绪。

当天下午,国际学院根据陈玉林指示,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张明科向留学生介绍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告知在校留学生最好的自我防护措施为减少外出,同时就留学生提出的诸如普通感冒与此次病毒感染临床表现的区别、什么人群更易被传染、当下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等医学问题进行了解答,消除了留学生诸多疑虑。

目前,国际学院已经面向留学生发布了通知,要求已请假回国留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通知。对于执意要离校回国的留学生,在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同时也要求其签署《知情同意书》,回国途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回国后自我隔离两周,以免影响家人健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