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组织春季入学教育讲座欢迎新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

     

2023年春季,继2022年秋季后,我校迎来第二批入境返校留学生,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提前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讲座,来自10个国家的47名留学生新生参加,康继乐副院长主持。

f0dd682f86d7432287012046bbb3b1e4.jpg

国际学院裴志超副院长致辞

首先,裴志超副院长致辞欢迎新生。分享了自己曾作为留学生在瑞典艰辛求学成为华人自费留学生第一名的励志故事,并向留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院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二是希望留学生尽快熟悉并适应校园生活,学业生活双丰收。三是希望留学生做“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做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14f4e7ed66494c729502cd0b9b0a5247.jpg

国际学院康继乐副院长欢迎新生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高川警官为新生做法律法规报告。从签证、居留许可申请、在华居留应该遵守的义务、违法行为和处罚、在华注意事项等四大方面内容详细展开,全面帮助新生了解外国人在华居留应遵守的基本法律常识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引用案例,提醒同学们留学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好自我保护。

47fafd9e33fd4263a7e602aceb46ab1a.jpg

出入境管理处高警官为新生做法律法规报告

研究生院培养处秘书陶波为留学生做学位申请相关政策解读报告。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主要过程、研究生培养相关纪律处分规定等三个方面展开,帮助留学生详细了解个人培养计划制定、课程学习及要求、毕业论文要求等研究生培养环节及注意事项,为学生学业开展保驾护航。

184f0480998140268249f0190d036749.jpg

研究生院培养处秘书陶波为新生做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解读报告

另外,国际学院日常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也从自己的业务角度,针对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入学注册、奖学金、保险、居留许可办理、外出请假、文化活动、宿舍生活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来自巴基斯坦的孔昊、李叶文作为优秀留学生代表,从学生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时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鼓励新生在做好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努力学习中文,积极参加活动,推动本国与中国的文化、学术、技术交流。

58122fefea654dccbc9ff8abd2a1cc3a.jpg

优秀留学生代表孔昊Koondhar, Mansoor Ahmed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e76dd26c92654db88ce4eb12c7bd10c4.jpg

优秀留学生代表李叶文TAHIR, MUHAMMAD MOBEEN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