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两名留学生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作者:常星海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我校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研究生NIYAZBEKOVA,ZHANNUR(中文名:张诺)和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孟加拉籍博士研究生ROY,RANA(中文名:王义)荣列其中。

张诺2017年来到中国后,汉语从零起点学起的她,在课堂强化学习之余,在生活点滴中“拾取”各种场景中的汉语词汇,就连杨凌本地方言“Nia-Nia”(感叹词)也纳入了自己的“语料库”。现在,她不仅能流利地用汉语交流,还会用诸如“毛遂自荐”、“旗开得胜”等成语表达自己的思想,时不时也冒出几句俏皮话,如“人活着真累,所以叫人类”。在2020年,她先后3次前往陕西合阳县和镇巴县,参与“感知中国、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向世界讲述她眼中的中国。王义于2016年进入我校资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努力克服语言交流障碍,与实验室的中国同学打成一片,在科研团队组会上积极发言,认真听取同学们在科研上的进展,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科研收获,给大家留下了为人和善,虚心学习、积极进取的良好印象。在学期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作为参与者发表论文3篇。

image.png

NIYAZBEKOVA,ZHANNUR(中文名:张诺)

image.png

  ROY,RANA   (中文名:王义)  

教育部设立“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旨在激励在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提升来华留学整体水平,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服务“一带一路”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度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40余所高校575名在华留学生获此殊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