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教育一年7次被中央级媒体报道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

     

2020年,学校以感知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不断推动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一年内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报道7次,圈粉420万+。

学校依托获批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相结合,持续开展“听”“观”“询”“品”“谈”五位一体的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育人活动。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借助语言优势,依靠文化特色,留学生主动融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农业科技推广”、“云端”支教助学、讲励志故事、作专业报告、“英语角”互动交流、开设“带你看世界• 丝路大讲堂”讲座等特色系列活动,有效加强了中外青年交流,开拓师生国际视野,促进了中外民心相通。

一年来,学校先后组织留学生深入合阳和镇巴开展“感知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21次,参与留学生150余人次,受益中小学生4000余人,为当地肉牛、生猪、山羊、茶叶、马铃薯相关产业基地、企业、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贫困户代表60余人进行农技培训,帮助山区农业生产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校留学生助力脱贫工作入选教育部年度典型优秀扶贫案例。学校受邀在全国来华留学年度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为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开设“立德树人大课堂”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探索了人才培养新路径。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