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展国际艺术放光彩,跨文化交流促融合 ——记我校举办第十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作者:胡伟静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

     

 11月6日上午,南校区四季广场,多国国旗飘扬,欢歌笑语,美食飘香,人潮涌动,我校第十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此隆重举行,近千名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国际学院、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协办,学校相关部门、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以“展国际艺术放光彩,跨文化交流促融合”为主题,设置了各国传统文艺节目展演、国情介绍、文化展位展览展示、美食品尝等环节,包括中国在内40个国家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传统服装秀.jpg

留学生传统服装秀

留学生节目表演1.jpg

留学生节目表演1

image.png

留学生节目表演2

 身着异域传统文化服饰的各国留学生代表洋溢着欢快的笑脸迎面走来,以服装秀的形式拉开了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非洲、印度尼西亚等国留学生竞相登台,用歌曲、舞蹈等多样形式演绎多元文化魅力,展现国际风采。中国学生表演的戏剧、特色腰鼓增添了更多元素,将整场演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借助国际文化艺术节这一舞台,各国学子在西农校园绘就了一幅多元文化 “百家齐放,百花争艳”的动人景象。

现场气氛热烈.JPG

现场气氛热烈

 文化展位上,留学生热情邀请大家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美食,认真介绍民族工艺品、文化服饰,耐心讲解海报图片,也有留学生在中国文化展位前有模有样地学起了书法,穿起了汉服,展开了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不同国别、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各国学生用英文或中文热切地交流着,四季广场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国际大家庭。

留学生展位.JPG

留学生展位

中外学子共唱“友谊地久天长”.jpg

中外学子共唱“友谊地久天长”

 “中外交流东西荟萃,一带一路源远流长”。最后,中外学子起手来共同唱起 “友谊地久天长”,“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手挽手来歌唱,举杯痛饮,欢度时光,朋友的情意长。”深情的旋律道出了中外学子的心声,也道出了留学生对“第二故乡”的深厚情谊。

image.png

国际学院裴志超副院长、康继乐副院长和留学生在一起

  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是各国学生展现本国风采的舞台,更是中外学子进行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系列活动,培养有担当,有使命,有热情的“知”国际人才,发扬一带一路文化使者精神,促进国际交流,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章。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