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举办

作者:胡伟静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11月18日,我校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在国际学院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联合保卫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安全教育系列报告,内容包括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医疗急救等;第二环节是消防演练,包括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和现场使用消防器材演练。

5aaaa11bda52474abbce86213b17edf2.jpg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针对实验室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主题报告。保卫处科员赵晓生为留学生普及了《民法典》中的涉外规则。通过经典案例分析了日常生活中有关道路交通、厨房使用、网络安全等示例,就如何防范和规避风险做了详细介绍。校医院大夫郭少敏和尹霁月介绍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儿童急救法知识,现场演示了急救的正确方法和步骤,并耐心指导留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169eab2178e04e8eb0fab21511dff0f7.jpg 65778a959e204b6d974e167cbb13f385.jpg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做报告                      保卫处科员赵晓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a6b2f847373444dab413ece8db2a8d6e.jpg 5699b0e0b205492c85f2f6abee10c1de.jpg

                             校医院大夫郭少敏介绍医疗护理、急救常识                                             医疗急救演示

        消防演练环节,保卫处防火科科长朱新元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注意事项。要求留学生在宿舍内听到火警警报后,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快速逃离留学生公寓。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留学生逃生前提前打开所有应急门,确保留学生安全有序逃生。在疏散演练之后,留学生还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培训和体验。

7e0985da56fb47cca7754eeb4cd7174f.jpg

保卫处防火科科长朱新元讲解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注意事项

 889be72c59924e189d381af56bba30b2.jpg 96e6ba795fcd4b5f9129365f9acd2133.jpg

消防演练现场

“感谢各位老师们精彩的报告,我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巴基斯坦留学生柯瑞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是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工作,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切实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非常感谢各兄弟单位给予留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