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三部门联合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维佳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

     

七一前夕,国际学院联合保卫处和后勤处,对南校区22号留学生公寓楼2至7层在校留学生65间宿舍进行了集中联合安全大检查,主要包括宿舍卫生环境、资产使用状况和安全用电三方面内容。

检查组深入留学生宿舍和公共厨房等区域认真检查每一项内容,仔细询问留学生对宿舍管理建议和合理诉求,认真记录检查结果。经过2个半小时的集中走访检查,发现留学生公寓整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留学生宿舍干净整洁,资产保护完好,无违规用电私拉电线行为。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摆放有电磁炉、电饭锅、电饼铛等大功率电器的留学生,现场告知存在安全隐患并严令禁止使用。同时对宿舍设施有缺失、故障的房间逐一进行了登记、报修。

image.png

留学生公寓是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本次三部门集中联合安全大检查是近距离了解留学生生活状况的一次契机,有效增进了师生彼此间相互了解和信任。未来三部门将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继续强化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留学生创造温馨、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image.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