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组队参加“Let’s Ping-Pong”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

作者:常星海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

     

11月28日,在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正式举行,来自陕西11所高校200多名中外学生一同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男女团并列第五名、男双(与长安大学组队)第三名、女双(与陕西师范大学组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准备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组建了中外大学生参赛代表队。体育部与国际学院商议,及时制定训练方案,为比赛提供设备及器材,并专门指派2名主教练亲自指导培训,每周抽出时间进行强化培训。训练场上教练耐心指导,手把手地为学生示范、演示每一个击球动作。参赛选手们认真观摩,仔细体验,练好每一个动作。比赛时,同学们团结协作,敢打敢拼,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中外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给兄弟院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image.png

教练员指导

“这次比赛让我大开眼界,我们都很享受,而且比赛组织得很好,它把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了一起,希望明年我继续参加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男子双打的坦桑尼亚留学生海洋,对能够参加这次的集训及友谊赛感到非常高兴。林学院大三学生房乾光也参加了此次团体比赛,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和国际学生组队参赛,此次活动不仅把国球融入到国际学生体育活动中,也更好地促进了中外学生间国际交流和深厚情谊”。

image.png

比赛花絮

image.png

比赛花絮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中外大学生乒乓球爱好者的友好交流提供了机会。学生间友谊的增进,也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助力“精彩十四运”增添了国际化色彩。

image.png

赛后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